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全国首家!北京高校成立新学院

2023-06-0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5月31日,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全国首家国家公园学院成立大会,并围绕国家公园人才培养进行研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贵瑞,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共同为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公园学院揭牌。

  北京林业大学率先布局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战略性新兴专业,谋划成立全国首家国家公园学院,着力培养国家公园事业需要的人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示要求,自觉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着力培养急需紧缺人才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主题教育建新功的一项重大实践。

  北京林业大学将整合林学、风景园林学、生态学等特色学科优势资源,全力推进国家公园学科和专业建设。“国家公园学”已列入国家林草局重点学科名单,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专业将于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本科生。国家公园学院将对标生态文明建设“五大体系”,对标“四个一流”建设标准,汇聚各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突破传统管理运行模式,组建跨学科跨校创新团队,全面服务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