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招聘会 >  专场招聘会

学术桥“博聚英才”校园双选会活动西安专场在交大举办

学术桥 2023-04-2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4月28日,学术桥“博聚英才”校园双选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行,一众西安地区高校和山东大学、郑州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上海大学等来自全国的高校到场招聘。双选会上,学术桥携手参会高校为求职者提供求职招聘登记、交流洽谈、政策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国内专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依托充足的高校招聘资源和庞大的人才中心,携手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博聚英才”校园双选会活动(西安专场),为高校和人才搭建对接双选平台,协助高校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助力更多高层次人才充分就业。

  4月28日,学术桥“博聚英才”校园双选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行,一众西安地区高校和山东大学、郑州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上海大学等来自全国的高校到场招聘。双选会上,学术桥携手参会高校为求职者提供求职招聘登记、交流洽谈、政策咨询以及现场面试等服务。招聘活动吸引众多西安和周边求职中的博士和出站博士后等青年学者参会。

  求职者:期待更多博士专场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小编遇到刚与招聘官聊完的乔同学。乔同学即将从西安985高校博士毕业。他说:“目前专门针对博士人才的现场招聘会相对比较少,尤其是招聘单位都是高校的招聘会,这对于我们这些想要入职高校的博士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并且还送到家门口,这是非常难得的。”当下就业形势不好,他期待能有更多博士专场招聘活动。

  王博士是从郑州赶过来的,她在现场成功投出4份简历。她说,在求职时,区域和学科发展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之前选择高校时,具体到学科再结合自己的条件和期望,自己能选择的高校和职位也不是很多。通过本次招聘会我意识到通过平台,比如学术桥,其实还有更多的高校可以选择,这些学校所处的地区、学校的层次以及招聘的学科和专业也比较对口。

  也有博士是来现场跟高校直接面试,确认初步意向的。李博士坦言,求职者参会前的功课很重要。本次参加校园双选会,他曾担心会因为人多而沟通不充分、了解不全面、签约机会小。但是,此次招聘会,导师提前在小组群里发布了参会高校的信息,在学术桥报名后,很快就有顾问老师提前帮他跟目标高校对接,提前熟悉了学校的招聘岗位以及薪酬水平、福利待遇、科研条件和聘期考核信息,来现场就是“见网友”,直接面试。她已跟目标高校达到初步意向,有望拿到OFFER。 

  高校:以前线上卖力宣讲,现在线下直接抢人

  人才是第一资源。当下,不仅企业在“抢人”,高校之间也在上演着“抢人大战”。招聘现场人头攒动,交流沟通氛围热烈。参会老师坦言,疫情期间,我们招聘大多在线上。以前是线上卖力宣讲,现在是线下直接抢人了。

  此次招聘活动,除了足够吸引学者的待遇外,参会高校希望引进的人才种类也非常多元化,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交叉学科等14大学科相关专业,囊括了教学岗、科研岗、教学科研岗等众多岗位。

  校园双选会现场,老师告诉记者,国家每年毕业的博士是有数的,其中只有一部分选择进入高校,而社会上对博士人才的需求是在逐渐增多。现在各高校都在想法设法、加大砝码、不遗余力地大力引才。西安有很多高校,他们培养的博士生质量非常好,借着学术桥组织的校园双选会,我们来这里引才,收到了不少的简历。同时,通过学术桥的推荐,部分博士在来之前已有沟通,通过面谈,有的已达成初步意向,会后将一对一详谈。希望不虚此行!

  据学术桥有关负责人透露,西安专场之后,学术桥将在哈尔滨、南京、湖北、广州-香港校区等地继续举办 2023 年“博聚英才”校园双选会活动,帮助用人单位与广大博士生、博士后人才将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实现招聘方求职方双向奔赴。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